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工作职责

 

一、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陕西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决策部署,制定相关工作规划,开展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二、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增强教师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建立健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先进人物评选、师德典型选树和宣传等工作。

四、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评价,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教师聘用、人才引进、入职培养、岗位评聘、考核评价、职务(级)晋升等工作;对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进行调查处理。

五、开展教师思想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调查研究,与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做好管理服务工作,确保育人成效。

六、组织开展教职工岗前培训工作。

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教师党建、学术道德建设等工作。

八、负责有关教师荣誉奖项的评定工作。

九、做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职能监督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十、完成党委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积极配合校内其他单位、部门完成相关工作。